招生章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南京财经大学202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编辑:潘华 发布日期:2021-01-21 浏览次数:


南京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工学、理学、文学、艺术学等多学科支撑配套、协调发展的江苏省属重点建设大学。2011年,江苏省人民政府与国家粮食局签约共建南京财经大学。学校拥有仙林、福建路和桥头3个校区。设有教学学院(部)18个,拥有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1个,“现代粮食流通产业发展与政策”博士人才培养项目1项,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4个,本科专业49个。学校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内涵建设,推动转型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坚持“崇尚学术,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培养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具备经济管理知识素养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艺术设计学院成立于1999年(时称艺术设计系),现有在校本科生、硕士生近800人,设有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三个本科专业和文化创意产业一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有艺术基础教学部、环境设计系、传媒与动画系、艺术设计综合实验中心(省级示范传媒实验教学中心) 4个教学机构,以及中国书画艺术研究所(校级)、动漫艺术研究所及CI设计研究中心3个科研机构,系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教育部全国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和江苏省科普产品研发基地建设单位。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9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7人,硕士生导师12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37人,博士21(含在读)人,具有海外经历教师14人。师资队伍中有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江苏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1人,江苏省” 333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江苏省首批紫金文化艺术英才1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人,形成了一支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合理的高水平教师队伍。

学院教学科研基础设施完善,拥有画室、教室、图书资料室、实验室和美术馆等教学场馆,在南京及周边地区建有12个实习实践基地。此外,学校每年购置大批艺术类图书和资料,图书馆及学院资料室藏量丰富。

一、专业简介

1.环境设计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需要,掌握专业基本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在环境设计相关机构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等建筑室内室外环境设计,具有社会责任、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创业潜质,同时具备一定项目策划和经营管理能力的高层次环境设计应用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设计概论、艺术设计史、素描、色彩、装饰基础、形态设计基础、计算机平面设计、计算机三维设计、设计制图、设计表现、人体工程学、构造材料与施工工艺、建筑设计方法学、建筑设计初步、室内设计、家具设计、环境景观设计、模型设计与制作、艺术管理、环境行为心理学、项目策划与管理、建筑装饰预算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室内设计、室内装饰、以及建筑设计、建筑安装、环境景观设计等行业从事环境设计及一定的设计管理工作,或在相关的教育机构从事教育工作。

本专业按艺术类招生。毕业生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2.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需要,掌握视觉传达专业基本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在视觉传达设计相关机构从事广告设计、产品包装设计、企业CIS策划设计、出版物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文化创意设计等视觉传达相关设计工作,具有社会责任、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创业潜质,同时具备一定项目策划和经营管理能力的高层次视觉传达设计应用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设计概论、艺术设计史、素描、色彩、摄影、装饰基础、形态设计基础、计算机平面设计、计算机三维设计、摄像与非线性编辑、图形设计、字体设计与编排、标志设计、包装设计、展示设计、CI设计、书籍设计、广告设计、网页设计、交互界面设计、艺术管理、二维动画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概论、影视广告创意与制作、传播学概论、项目策划与管理、广告文案写作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在广告、新闻出版、数字媒体、文化传媒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视觉传达设计及一定的设计管理工作,或在相关教育机构从事教育工作。

本专业按艺术类招生。毕业生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3.动画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需要,掌握专业基本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在动画公司、游戏公司、电视台、影视传播及制作等单位或行业从事与动画、游戏、影视、漫画相关的设计和制作,具有社会责任、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创业潜质,同时具备一定项目策划和经营管理能力的高层次动画应用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素描、色彩、装饰基础、形态设计基础、艺术设计史、摄影、计算机平面设计、计算机三维设计、动画概论、动画运动规律、摄像与非线性编辑、影视脚本写作、动画造型设计及表现、动漫分镜头脚本创作、音乐音效剪辑、三维动画场景设计、三维动画角色设计、三维动画运动设计、三维动画特效设计、三维动画短片创作、影视后期特效制作、Flash动画制作、二维动画创作、艺术管理、现代动漫插画项目策划与管理、计算机游戏设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动画、影视、游戏、广告、新闻传媒等行业从事多媒体动画、游戏美术、影视编导、玩具研发及漫画创作等。

本专业按艺术类招生。毕业生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二、招生计划

2021年,我校拟在江苏、天津、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东等10省(直辖市)招生。 2021最终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以考生所在省(直辖市)招生主管部门公布为准。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层次

学制

130310

动画


本科


四年

130502

视觉传达设计

130503

环境设计


三、报考条件

1.招生省份范围内且符合2021年教育部及所在省(直辖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条件的考生。

2.考生须参加所在省(直辖市)美术专业统考或联考并且成绩合格。

3.符合国家规定的普通高校招生体检标准,身体健康,且无色弱、色盲等情况

4.我校只招艺术类文科考生(如考生所在省份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不分文理科,则皆可报名)。

5.新生进校后外语教学只开设英语。

四、考试

1.专业考试

考生报考我校一律参加所在省(直辖市)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报名方式和考试要求按所在省(直辖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规定执行。

2.文化考试

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文化统一考试。

五、录取

1.在政治思想考核和体检合格、专业统考和高考文化成绩(含政策性加分,下同)达到所在省(直辖市)最低控制分数线的情况下,采取“分数优先”原则,对进档考生按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综合分=(专业统考成绩/专业统考总分)*100+(高考文化成绩/高考文化总分)*100

2.综合分相同时,先按专业统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若仍相同,再依次按英语、语文(不含附加分)的文化单科成绩从高到低逐一进行排序,直到分出差异为止。

六、学费标准

艺术类各专业的学费和住宿费收费标准以江苏省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项目和标准按学年缴纳。学生四年在校学习期间需自备部分学习工具及材料。

七、组织与监督

1.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组织、监管本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由招生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的组织和实施,同时负责相关咨询和投诉。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受理有关工作人员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的举报反映。

2.学校未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代理艺术类招生事宜,未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艺术类应试培训,请不要相信任何中介信息。

八、入学与复查

我校将按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新生入学复查工作。

九、南京财经大学艺术类专业招生按教育部及生源所在省份招生主管部门相关规定执行,若招生政策调整,以新政策为准。

十、本简章由南京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十一、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

邮编:210023

网址:http://bkzs.nufe.edu.cn/

招生咨询电话:400-025-0365

举报监督电话:025-86718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