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9-06 浏览次数: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校党委书记陈章龙出席开学典礼

校长宋学锋致辞

副校长程永波宣读《关于颁发南京财经大学2018年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决定》

副校长邱伟芬主持开学典礼

嘉宾代表、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江苏省海门中学石鑫校长作主题发言

教师代表、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斌教授发言

在校生代表、金融学院2016级刘晓民同学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杨丽嫔同学发言

本科新生代表、财政与税务学院汤思涛同学发言

校领导为获奖的优秀新生颁2018年优秀新生奖学金

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的新生                党委宣传部、校摄协朱闻韬供图

9月6日上午,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仙林校区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陈章龙、校长宋学锋等全体在宁校领导出席大会,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我校4872名2018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新生开学典礼由副校长邱伟芬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宋学锋校长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新起点蕴含着新希望”,新生的到来为学校增添了新鲜血液,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对于如何实现自己的大学梦,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勇担使命。在这个前进的新时代,学生拥有广阔的学习和发展空间,作为国家的未来,一定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拥有健康的人格,将个人目标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担负起国家未来;二要善于思考,勤于实践。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学生要由知识接受者转换为参与者、创造者,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勿人云亦云;三要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大学生的任务是重视各方面的发展,利用各方资源磨炼自身,增强知识厚度。最后,宋学锋校长希望同学们静心品读、用心挖掘“大学”这本书,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自谦 自信 务实 超越”的校训精神锻炼自己,以青春和奋斗的笔墨书写属于自己的南财故事!

副校长程永波宣读了《关于颁发南京财经大学2018年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决定》。其中,王君华等22名优秀新生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一等奖”(各5000元),唐桂玲等49名优秀新生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二等奖”(各2000元),相关校领导为获奖的优秀新生颁奖。

嘉宾代表、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江苏省海门中学石鑫校长作了以“学无止境”为主题的发言。他说,大学的下一站就是社会,同学们应当有学无止境的意识;希望同学们能够跟上时代的步伐,承担起强大祖国的使命,在未来的国际舞台上留下身影。

教师代表、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斌教授发言,他强调了坚持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不要“习惯放弃”,要锻炼思考欲和求知欲,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为实现不平凡的人生而坚持奋斗。

在校生代表、金融学院2016级刘晓民同学,研究生新生代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杨丽嫔同学,本科新生代表、财政与税务学院汤思涛同学先后发言。

在慷慨激昂的校歌声中,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校报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