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南京经济学院已正式更名为南京财经大学

编辑: 发布日期:2003-04-30 浏览次数:


经教育部批准[教育部办公厅428《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南京财经大学的通知》文件(教发函[2003]143号)],根据《高等教育法》和《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南京经济学院已正式更名为南京财经大学。

教育部的通知同时明确:1、南京财经大学系多科性本科高等院校,由江苏省领导和管理;2、南京财经大学以本科教育为主,可适当发展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教育,也可适当承担研究生培养的任务;3、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20000人。

在全国现有的财经大学中,有中央财大、上海财大、东北财大、西南财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就连江西也有财大,而江苏省是一个经济发达省份,没有一所财大是一个较大的缺憾,更何况江苏也是一个教育文化大省,高等教育发展迅速,现有普通高校94所,在校生74万人,居全国第一,所以全江苏省唯一的一所全日制财经大学是应运而生,众望所盼,被江苏省人民政府确定为十五期间重点建设的大学。

南京财经大学现有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13000多人,学校以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学科为主,兼有管理工程类、公共管理类、法学类、文学类、理学类、工学类等学科,财经类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硬件设施完备、校园环境优美、绿树成荫、四季花香、景色宜人,呈现出山水学园与现代建筑相映生辉的雄姿,具有良好的学习和研究条件。

由于我校2003年招生计划在学校更名前已定(教育部规定在410前报送),当时以南京经济学院校名招生;后在429接教育部更名文件后,我校招办才分别通知各有关省、市、自治区招办,请其在向社会公布计划时予以说明。2003年有些省、市、自治区招办已按南京财经大学招生,如广东省、江苏省等;但有的省、市、自治区在此之前已向社会公布,如上海市等,所以仍按南京经济学院校名招生。

更名后我校在全国各相关招生的省、市、自治区的院校代码不变,本科招生批次也不变,统招类本科批次仍为普通本科批次(大多省份为本科第二批次),2003年我校预计招生4845,涉及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本科30个专业共招收4769[含艺术类中的艺术设计专业80人、对口单招会计学本科专业100,公有民办二级学院(红山学院)11个本科专业共招收1045],专科计划进一步缩减,普通专科仅招收2个专业共76人。具体以当地招办向社会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2004430又及:

2004年我校在全国共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全部以南京财经大学作为校名招生(原国标院校代码不变),招生省份、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都比去年有所增加,预计共招生5130(实际录取时还有可能增招),其中外省计划为1650人,本省计划为3480人,实际以当地招办向社会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2004510又及:

经过校方努力,我校今年在江苏省红山学院的招生计划在原有基础上又有所扩招,红山学院在江苏省共招生1100(含提前对口单招)。这样一来,我校今年在全国统招与民办计划招生共5500人,其中江苏省计划为3850人。实际以当地招办向社会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