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我校在南京市燕子矶中学建立优质生源基地

编辑:王桂芬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签署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书

张为付副校长为南京市燕子矶中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

10月21日下午,我校与南京市燕子矶中学优质生源地建设签约仪式在南京市燕子矶中学举行。南京市燕子矶中学校长石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为付出席仪式,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林、学工人员,学生处副处长、招办主任孙菲参加仪式。

石骏校长代表燕子矶中学对张为付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南京财经大学—燕子矶中学优质生源基地”的建立,既体现了南京财经大学对燕子矶中学近年来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更是对学校今后工作的鞭策和鼓励。他强调,学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宗旨,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为更多学子进入南京财经大学提供良好的平台。

杨林书记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本科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和取得的成就,反馈了近年来燕子矶中学学子在我校的求学发展情况。他希望以此次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为契机,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依托我校的优质教育资源,为社会、为国家输送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随后,孙菲副处长和石骏校长签署了《南京财经大学与南京市燕子矶中学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书》,张为付副校长为南京市燕子矶中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

最后,张为付副校长为燕子矶中学全体高三学子作了题为“中学与大学教育比较”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向大家阐述了大学学习的意义所在,以及如何将个人成长、能力培养融入到社会需求中实现个人价值。他从我校的三大主流专业——经济、管理和粮食讲述了学校专业的独特优势。他表示,财经类大学并不是大家眼中只是“管钱”的学府,而是介绍如何管理财富、创造财富和分配财富的富有独特魅力的学府。最后,他对在场高三学子提出殷切希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会学习,永不停止学习的脚步,将专业学习和通识学习相结合,以适应自我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需求。张为付副校长的精彩讲座赢得了在场听众热烈的掌声。

据悉,南京燕子矶中学历史悠久,连续多年被评为省、市、区文明单位,获“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团务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冰心文学创作基地”等称号。此次签约合作,双方将通过互动平台,共享教育资源,提升职业生涯规划、专业指导等方面的合作空间,为培养输送优秀人才共同努力。

(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