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南京财经大学梅西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

编辑:zsb 发布日期:2021-06-22 浏览次数:


南京财经大学与新西兰梅西大学强强联合

南京财经大学获批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梅西大学在中国设立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新西兰高校在江苏省设立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泰晤士高等教育”2021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梅西大学位列第37

梅西大学商学院有新西兰第一商学院之称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经济统计学

·金融工程


 

关于南京财经大学梅西学院

1.梅西学院的办学性质

梅西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南京财经大学与新西兰梅西大学联合举办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学生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并按照国家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政策规定执行。

2.梅西学院的专业设置

学院下设3个专业: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经济统计学、金融工程

3.梅西学院的培养模式

采用4+0培养模式:学生四年在梅西学院完成联合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经考试成绩合格并达到两校的学术标准,可获得南京财经大学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并授予南京财经大学学士学位,同时授予梅西大学学士学位。学位授予不以赴梅西大学学习一段时间为必要条件境内也能获得双学位)。

4.梅西学院的招生录取

每个专业每年招生各100人(保证教学质量,严控人数),今年为首次招生。

为什么选择梅西学院?

(一)不出国门,两证齐拿

学生四年在国内学习,经考试成绩合格并达到两校的学术标准,可获得南京财经大学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并授予南京财经大学学士学位,同时授予梅西大学学士学位。学位授予不以赴梅西大学学习一段时间为必要条件。

(二)双重注册,双重资源

梅西学院录取的学生将同时注册于南京财经大学和梅西大学。完成注册后梅西学院学生将享有与南京财经大学及梅西大学本土学生同样的教学资源、权益并承担相同的责任等。

(三)商科+信息学科,强强联合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教育部首批获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的5所高校之一,也是华东地区唯一一所入选高校。该专业培养能够熟练掌握大数据分析和管理技术,并基于大数据分析进行科学管理以及决策的国际化创新型人才。能在现代企业及政府事业等单位从事数据分析、数据运营、数据解读和大数据管理等相关工作。

 

经济统计学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该专业融合经济学、统计学、大数据科学领域的知识,为适应国家数字经济发展需要培养人才。能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科研院所及数字产业部门从事经济、金融、产业大数据分析等工作。

 

金融工程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在全国高校同类专业中排名前列。该专业融合金融学、数学和计算机信息科学,注重学生综合利用工程学的手段和思维进行创新性金融工具的设计开发能力,关注金融风险的解决方案。能在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金融机构及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风险管理、金融产品开发、资本运作、公司理财、大数据等相关工作。

 

(四)国内国际资源,融合共享

采用国际化的课程设计和培养模式,引进梅西大学优质课程资源,融合两校各自优势,配备高质量师资,营造国际化学习氛围,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创新型人才。

 

1. 课程

引进外方专业课程占全部专业课程的62%。课程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院将强化学生的英语语言学习,以帮助学生适应梅西大学的全英文教学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总体课程设置强调数据科学与信息技术的结合和复合应用。由南京财经大学教师讲授的专业课程有:数据结构与算法、Python大数据分析、Python高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导论(双语)、管理运筹学(双语)、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现代电子商务网站设计与管理、数据库系统原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量经济学、推荐系统导论、线性代数等。

由梅西大学教师讲授的英文专业课程有:商业经济学、商业会计、技术生活与工作、组织技术趋势、管理分析与决策、技术工程和项目管理、一体化管理、情景管理、技术治理与风险管理、项目管理、组织知识管理、领导力和团队合作基础、商业社交网络、商业法、财务基础、市场营销概论、职场战略沟通等。

 

经济统计学专业 由南京财经大学教师讲授的专业课程有Python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计量经济学与STATA应用(双语)、时间序列分析(双语)、多元统计分析(双语)、统计学(双语)、宏观经济学(双语)、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统计模型与统计实验、财政学、国民经济统计、管理学原理、线性代数等。

由梅西大学教师讲授的英文专业课程有:宏观经济学(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发展经济学、商业经济学、经济分析与应用、宏观经济政策与应用、微观经济理论与应用、国际经济学调查、当代经济问题、项目管理、情景管理、商业法、财务基础、领导力和团队合作基础、职场战略沟通等。

 

金融工程专业 由南京财经大学教师讲授的专业课程有Python大数据分析、数据库系统原理、宏观经济学(双语)、金融计量学(双语)、统计学(双语)、高级财务会计、固定收益证券、商业金融、行为金融学、投资银行学、利息理论、保险学原理、线性代数等。

由梅西大学教师讲授的英文专业课程有:金融建模、金融风险管理、高级商业金融、国际金融、金融机构与市场、商业经济学、商业会计、投资分析、项目管理、情景管理、商业法、投资学概论、领导力和团队合作基础、财务基础、市场营销概论、职场战略沟通等。

 

2. 师资

引进课程教学全部由梅西大学教师授课,为了帮助学生学习,学院会为引进课程配备中方的辅导老师。南京财经大学的课程主要由具有海外留学经历,能够进行双语或全英文教学的教师进行授课。

(五)英语国家、升学优势显著

新西兰的教育体系归属于英式教育体系,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优质的人才培养水平和国际化的学术水平,使得新西兰高等教育得到全球认可。学生毕业后不仅可以选择继续在梅西大学或新西兰其他高水平大学继续深造,在申请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英联邦国家的世界名校的研究生时也具备独特优势。

关于南京财经大学

南京财经大学始建于1956年,学校历经更名、并入、三校合并,2003年更名为南京财经大学,现已入选“江苏高水平大学”。学校拥有仙林、福建路和桥头3个校区,占地面积120.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1.36万平方米。设有教学学院(部)18个。

现有普通本科在校学生16000余人,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2600余人。拥有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现代粮食流通产业发展与政策”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4个,本科专业50个。

学校现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等江苏高校优势学科3国家及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7,国家级实验室和研究中心3个,国家粮食大数据采集与应用技术创新中心等省部级实验室和研究中心33个。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不断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所高校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

关于梅西大学

新西兰梅西大学是新西兰排名前三的综合性大学,【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2021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37。该校在商科、农业科学与工程、艺术、工程和航空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均极为出色。

梅西大学商学院有新西兰第一商学院之称,是新西兰最早获得AACSB(美国商学精英协会)和AMBA认证的学府,其金融专业被评为亚洲太平洋地区排名第一。

梅西大学与中国向来友好,与中国高校以及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交流频繁。2014年,梅西大学授予彭丽媛女士梅西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常见问题解答

(一)梅西学院是否是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外方证书国内是否认可?

梅西学院于20215月获教育部批准设立(可参考教育部涉外监管网相关信息http://jsj.moe.gov.cn/)。外方所授学位可以申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二)学生获得的毕业证和学位证和两校其他学生有什么区别吗?

南京财经大学颁发给梅西学院学生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与该校其他在校生完全一致,由梅西大学颁发给梅西学院学生的学士学位证书与其授予新西兰本土学生的证书完全一致。

(三)学生是否需要出国?

学生获得学位授予不以赴梅西大学学习一段时间为必要条件,但如果学生有出国意愿,学校将会提供丰富的海外交流项目供学生选择。

(四)办学地点在哪里?

学院位于南京财经大学福建路校区。首届学生第一学年在仙林校区学习,从第二学年起至福建路校区学习。

(五)学费多少?

每年6.3万元人民币,以物价部门正式批复为准。

(六)学生是否可以赴新西兰交流?

可以。学校将另设多种形式的交流项目供学生选择,费用依项目不同而不同。

(七)获取外方学位有什么条件

学生需在第一学期达到雅思6.0(单项不低于5.5或同等水平)方能在第二学期参加梅西大学课程学习。学生需通过梅西大学规定的课程方能获取梅西大学的学位。

(八)如果不能获得外方学位怎么办?

梅西学院实行弹性学制,在校修读基本学制4年,最长为6年。若学生学习确有困难,学院会提供各种帮扶措施。若在帮扶之后,仍然无法继续外方课程学习,可申请转为中方单学位模式培养,学费维持不变。

  

 

 

不出国门享受优质国际资源!

双学位提高就业升学竞争力!

南京财经大学梅西学院招生与专业咨询联系方式

025-86718929


 

海报1